宇宙仪 -Cosmosphere-

99%的时候都在自说自话。
这个99%和修理成功率的99%是一个意思。
未经我允许所有文/图禁止转载。
画图的小号→地下观测 https://meardnyanya.lofter.com

what the fox say

听着情歌摸鱼。爽

小狐狸变成了狐狸(物理)的故事

没什么脑子

 

 

    絮琉睁开眼睛,面前是茂盛的草根。他想着“嗯?我昨天晚上睡在野外的吗?”站了起来,然后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狐狸。

    (原来如此,我昨天晚上是变成狐狸过的夜啊。)

    他没有慌张,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草叶,并试着恢复人形。然后他发现自己变不回去了。

    然后他开始慌张。

    絮琉试着在脑内摁解除变身键,然而这一点卵用也没有。他又闭上眼睛集中精神试着脑内登出,但是这除了让他在几分钟后觉得自己很蠢之外,也一点卵用也没有。

    (好吧,)他思忖着,(让我看看有没有别的什么方法让我变回人形吧。现在这副样子不方便从包裹里拿东西啊。)

    于是狐狸朝着自己放在一边的包裹走过去,用长着肉球的小爪子打开了它。哗,5x5的包裹,里面除了一把精灵剑以外什么都没有。

    絮琉毫不迟疑,啪地关上了它。

    (我大概是没睡醒。)

    他又回到一开始的地方躺下了。躺了大概五分钟又爬起来了。然后他啪嗒啪嗒走过去打开了5x5的包裹,把精灵剑拖了出来。

    因为没法拿在手上,所以他站在刀面上跟精灵说话。

    “早上好啊羽炽,我没法从狐狸变回去了。”

    “你在说什么啊絮琉,你本来不就是狐狸吗。”黑发的精灵揉着眼睛回答,“还有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不啊虽然我的爱好是变成狐狸但是我本身不是狐狸啊,”絮琉说道,“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变回人形,我现在这样行动很不方便啊”

    “絮琉……”

    羽炽楞楞地朝他看了一会儿,“居然说要变成人形……你是不是没睡醒?”

    “你才没睡醒吧!”

    “虽然絮琉每次都会说些作为狐狸而言太过惊人的话,但是刚刚问我的应该是我听过最惊人的一句。”

    “我也觉得你刚刚说的是我听过最惊人的一句。”

    “总之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那我还怎么跟你说话!”

    “像你平常做的那样啊,”羽炽不假思索,“用尾巴拿着剑。”

    “我的尾巴好厉害啊!!”

    絮琉最后决定放弃跟羽炽对话。“我还是去找别人问问吧,也许我出门就能遇到鸠羽呢。”他这样想着,努力了半天也没能把剑塞回包里,最后他用尾巴拿着剑、嘴里叼着包裹钻出了草丛,一眼看见鸠羽和阿露卡迪亚正坐在不远处吃面包。

    (嘿,说曹操曹操到。)

    “早上好啊鸠羽,早上好啊阿露”

    “早上好啊絮琉,今天你的毛皮也很漂亮呢。”

    “谢谢夸奖,你能不能帮我把羽炽塞回包裹里面,我自己塞不进去”

    “早上好啊絮琉,”阿露一边把精灵剑装进包里一边说,“你要吃板蓝根面包吗?”

    “你从哪搞的那玩意儿啊?!”

    “说什么呢,这不是你教我做的吗,之前咱们两个一起旅行的时候你整天都给我塞这东西,后来推广了之后大家都挺喜欢它的”

    絮琉接过面包(当然,是用前爪)咬了一口,又把它还给了阿露卡迪亚。

    “……我最近口味改变了。”

    “这样啊。”

    阿露点点头。

    “对了我有事拜托你们,我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发现我没法从狐狸变回人了,你们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

    “什么变回人,絮琉你本来不就是狐狸吗?”

    鸠羽咬着面包问道。

    “怎么你也这么说啊。我从一开始就是人类啊!究竟是什么让你们产生了我是条狐狸的错觉啊!”

    鸠羽看上去像是被面包噎住了。他和阿露面面相觑,然后扭过头来对絮琉说:“你怎么了絮琉?没睡醒吗?”

    “……我也希望我是没睡醒。”

    “虽然絮琉作为一只狐狸确实强得有点莫名其妙,不如说是超出了狐狸这个种族的身体极限,来到了冲出世界走向宇宙的级别……”

    “那是当然了,因为我根本不是狐狸啊。”

    “你看你又说这种话。絮琉,你脑子没问题吧?”

    “你是想打架吗?”

    絮琉抬起一只前爪。他想了想,狐狸并不能发射电磁炮,就又把前爪放下了。

    “但是我们一开始一起旅行的时候你就是这个样子了啊。”

    阿露说道,“把女神救出来的时候也没见你变成人类的样子啊。”

    “……嗯?”

    絮琉皱起眉头(不过因为是狐狸,其实也看不出多少表情变化)。鸠羽点点头:“虽然我一开始也觉得拯救世界的英雄是只狐狸挺不可思议的,但是在见识了絮琉与科隆科鲁亚对决的英姿之后,我变得能够接受这件事了。”

    “别接受啊!是说我连那种事都干过了吗!我是靠的什么在跟龙杠正面啊!”

    “用尾巴使出的无限斩。”

    “我的尾巴好厉害啊!!”

    狐狸vs破坏之龙。这是什么扭曲宇宙意志的构图啊。絮琉试着想象了一下,然后就放弃了。

    看来从这两个人这里是问不出来什么了,他想,又能指望大清早吃板蓝根面包的人提供给自己什么情报呢。再问下去的话,自己搞不好也会被洗脑,觉得自己一开始就是条狐狸了。于是他就朝两人道别,用尾巴拎着包裹,沿着大路向下走去。

    走了不到两百米他就看见白鸟,她穿着一件超薄泳衣,站在路边发呆。

    于是他就上前打招呼。

    “早上好啊白鸟。”

    “啊,早上好啊小狐狸~”

    白鸟轻飘飘地回答。絮琉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说道:

    “虽说你可能觉得我在说胡话(他渐渐有点接受设定了)……不过我是认真的。白鸟,我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狐狸。”

    “嗯!”

    “然后我变不回去了。我是说,我原本是人类,但是我现在没法从狐狸变回去了。”

    “嗯!”

    白鸟意外地好说话,絮琉觉得看到了希望。他继续说道:

    “你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嗯——”白鸟把食指指节顶在嘴唇前面思考了一下,“直截了当地说,我从来没听说过你以前是人类。”

    “欸。”

    “不过小狐狸你都这么说了,我不帮帮忙也说不过去。我有一个不知道行不行得通的办法——”

    她说,“你看,如果你在帕拉丁变身状态下陷入行动不能状态的话,变身就会解除了对吧?”

    “欸,啊,呃,是有这么回事……”

    “所以——”

    白鸟一边说着一边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一把等身长的法杖,她使用了瞬间施法,周身流转起蓝色的玛那球。她满面笑容地说道:

    “——只要在这里把你打死,你的变身大概就会解除了吧!”

    絮琉掉头就跑。

    但是白鸟的雷击要更快。在闪光与轰鸣声中,他失去了意识。

 

    听到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絮琉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蓝色的天空,和担心地看着他的路尔奇与白鸟,他吓得一个猛起身,狠狠撞上路尔奇的额头。

    然后他就又躺回去了。
 
     这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是人形了。

    “咳呃。”白鸟尴尬地咳嗽了一下,“……你没事吧?”

    “我头疼。而且我觉得我好像忘了什么事。”

    “因为你刚刚狠狠撞上了我的头!”

    路尔奇捂着额头哀嚎。絮琉问道:“我怎么昏过去了?”

    “白鸟突然说要过万圣节,然后就问你们要糖。然后你变成狐狸逃到了狐狸群里,然后她就把流星扔过去了。”

    “白鸟——!!”

    絮琉高喊。白鸟刷的一下扭头假装看风景。

    “咳,咳呃,现在你也醒了,看上去也没什么大碍。把糖给我吧?”

    “这人一点也没在反省——!!而且居然还想问我要糖——!!”

    “呃,你看,须尘都快被大佬打死了,他也没说什么不是。”

    絮琉扭过头去,一眼看见了被冰刃冻在半空的须尘。他还保持着准备使用幸运箭的姿势。

    “顾衍——!!你们夫妻俩也太过分了——!!”

    “啊不,须尘是要糖的那一方。”

    “须尘——!!”

    “哼哼哼,絮琉,不想被变成那样的话,就给我糖吧?”

    絮琉啪的一下变了身就跑。这次他换成了机动性更强的猫头鹰的形态。

    然后他就被白鸟的雷击给打下来了。

    路尔奇沉默无声地看完了全程,挪到了昏死在地上的猫头鹰旁边坐了下来。今天的世界也很和平,他想。

评论 ( 2 )
热度 ( 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