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仪 -Cosmosphere-

99%的时候都在自说自话。
这个99%和修理成功率的99%是一个意思。
未经我允许所有文/图禁止转载。
画图的小号→地下观测 https://meardnyanya.lofter.com

同人作者二十题

闲着没事写了一下。

想了想我自称同人作者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嗯……?姑且P站log也投了不少了……虽然净是些原创角色到处乱跑的内容……嗯。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啊,想,吃喜欢的CP的粮,官方推了一下就不管了也不给糖,所以就自己画

    还有想要亲手画一画自己非常喜欢的角色。此外,也有通过绘画来得到其他人的赞赏的心情在。

    文字的创作在那之后,契机是懒得画,或者想要的梗用画的画不出来,所以就自己写

    我早期有梗不敢跟人说,产粮不敢发,不敢找同好,都是自己憋着自生自灭,其实还蛮腼腆的。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萌点和脑洞都非常清奇,此外还喜欢蹲冷圈,如果不是自己动手的话,很难指望轻易就能吃到正中我好球带的粮。

    还有就是我儿超TM可爱(闭嘴

 

3.在创作过程中,最让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把脑洞开个遍,在脑内打好一篇故事从头到尾的草稿,然后关灯睡觉。

    我开玩笑的。

    哈嗯——不过最开心的部分就是大家一起开脑洞了。我觉得开脑洞比动手写要开心。再有就是写文的时候铺垫了超长总算是写到自己想写的部分(一般只有一句话)的时候。

    还有大家说我的条很有趣的时候。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啊。

    会写了很长一段之后突然觉得自己之前写的东西跟主线根本没有丁点关系,自己写了这么久究竟是在做什么,根本不会有人想浪费时间看这种彻头彻尾的自我满足,然后乘着负面思考的快车一路向西

    又或者想着跟我同龄的人用语精炼文风活泼,同样一件事我要比人家多掰扯一倍的字数还没有人家说得清楚,这种时候就会深深怨恨自己的无能

    但是感伤又不能当饭吃。所以最后还是爬起来接着该干嘛干嘛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黑 长 直 (男性)

    最好是那种一边说话一边瞪我的类型。

    咳。

    嗯……个性上而言的话,我喜欢自立自爱并且坚强,不会轻易被感情左右思考,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笔直地朝着那个方向前进的人。

    不论遇到什么也不会轻言放弃的人。执拗地追逐梦想的人。

    不存在着“没有人陪伴就什么也做不了”,亦或是“如果失去了谁就再也活不下去了”。并不会特意躲着别人,也不会特意去迎合别人。为了个体的自由讴歌,就算独自一人,他也会为了自己而秉持那份自傲与坚强,我非常欣赏一个人身上这样的品性。

    对了最重要的是没有中二病。

    不仅仅在创作中,在现实中也是这样。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角色双方在心理的立场上是互相平等的(大前提)

    起码要有一方是真心认为对方跟自己是平等的。

    其他的就看着办啦。还有不吃相爱相杀。

    心灵的平等是成为朋友的第一步。理解是相爱的第一步。连互相理解都没有还相爱相杀,爱个头啦。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不会。

    不管什么背景到我手上都会变成大家一派和平集体卖蠢(靠

    #傻白甜小能手摩根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那当然是各自的特点重要。

    首先他们是他们自己 其次他们互相之间发展关系

    角色作为“自己”存在的意义 比什么都要重要

    啊不过恶搞向的话就统统无所谓了有梗就行(……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

    架空背景的话喜欢学paro,此外官方出过的架空背景也都吃,其他的看情况

    此外参见第七条,所有在CP两人间存在上下级关系的架空背景我全都不吃。跟原作世界观差太大的架空背景也不吃,比方说硬要中世纪的人去核后世界开飞船什么的。

    此外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解释起来太麻烦了,反正我弄架空基本就只弄学paro……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开放结局。

    擅长HE,写的最多的也是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我认为一个人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在无限的可能性之外还有着无限的世界线(……

    所以遇到跟原作走向不同的我都把它们当成别的世界线(……)不如说我看大多数同人都是把它们当成在别的世界发生的事。官方也卖腐的那种除外

    至于通过BE表达什么……英雄胆在英雄凯旋的一刻就结束了,公主与王子的故事在结婚之后也就没了下文,但是真正的人生并不会就此终结。应该是想要表示“现实的不完美”之类的议题吧。亦或者说正因为不会如人所愿,所以那才是现实。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

    ……空荡荡的胃?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谁知道,多看原作吧。

    看完原作还是怂的话就去找周边杂志上的小情报什么的。

    脑内打草稿的时候就把这些细节的部分反复思考清楚再动手啦。

    事后回头看看自己也觉得恶心了的话就是ooc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

    故事情节100%(靠

    更擅长故事情节。

    顺便我的故事情节=一帮人站着唠嗑

    (大概是没救了)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大多数时候我这边都是单发完结

    我更喜欢短篇啊……不过说实在的,如果是有能的作者的话,不管写长篇还是短篇,都是一样好看。

    问题不在于篇幅,在于个人能力。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去OOC(基本)。

    为了更好地描绘这个角色,而去做出努力。情怀又不能当饭吃,只是心怀爱是一点卵用也没有的。因为那份爱并不能让难吃的东西变得好吃起来。

    所以 还是 要多画(爆炸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文和画都不会……

    我写文向来都是精一杯。然后向来都是过去俩月回头看看立刻就想原地自爆(在不好的意义上)

    画画倒是无所谓,也挺喜欢翻自己以前的脑洞出来吃的……也从侧面反映出我的口味和心智这么多年都没长进多少……

    而且我最近觉得现在画得没以前好了(深沉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

    ……是黑历史,我不太想回忆了。

   我对出本的看法……一言以蔽之就是“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吧。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欸,啊,呃,我……

    那个,嗯——谢谢你看我的长篇大论一直到这里。我,嗯,我觉得我自己能力不足,破事还贼多,所以大家愿意看我的画和文字,我真的很开心。

    谢谢你们。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分享影幽如夢创建的歌单「【浮沉幻境】旋律迷情 音符醉心」: https://music.163.com/playlist/49638096/18211751/ (来自 网易云音乐)








    ……结尾随便地碎碎念一下,想到哪说到哪没啥条理
     摩根心中的BE呢,就是那种,嗯——死亡当然是一切的终结,但是比起死亡更要令人难过的事情在这世上比比皆是。
     无论如何也无法达成的梦。再也不会回来的曾经。曾经相信爱与梦想的人变成了无聊的大人,小孩子成长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即是说“被现实磨平了棱角”,从凛厉的自我变成了什么都不是的默默无闻,就这样泯然众人。
     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己。失去了那份自我而盲目地活着,对我而言这是最可怕的BE。
     现实是最为可怕的噩梦,但是同时也通往最为闪耀的明天。……唉。认为变成那样子可怕,其实本质上是在害怕自己变成那样啊。
     我呢,本身是相信着“永远是不存在的”,还有“不会遂人所愿的事情,那就是现实”。但是呢同时又会希望奇迹的发生,希望着会有一个我没能够成为的坚强又自立的人,拉着我的手带我到闪耀的明天之中去。唉,我没能成为梦想中的英雄,而我现在也要渐渐变得不再相信英雄的存在了。
     我喜欢的角色类型,那就是我最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的样子。唉,那份虚幻的喜欢,比谁都坚强又比谁都脆弱,即便如此我事到如今也仍然保留着一丝希望,或许有一天也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奇迹吧。
 
      ……
     ……此外写文的时候经常会想,“这里是这样的话大家会不会喜欢看”,这样
     只是我自己嗨的话当然是怎样都好自由自在 但是我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其他人喜欢
     “这里这样发展的话,会不会被觉得自我满足味道太重”,亦或者是“这里虽然这样发展的话我自己是看得很爽,但是在其他人看来根本只是一通莫名其妙吧”。之类的。
     我的文大多主角都是我儿。因为是我儿,所以我当然超级无敌喜欢他希望一直都是他的回合,但是人家肯定不会像我一样看着他就能开心。我喜欢的配对只要出场我就开心,但是对人家来说,只是出场是远远不够的。
     我希望能够把我所体会到的角色的魅力传达出去。
     ……而我又非常害怕自己完全没有做到这一点。自己努力创作的作品在其他人看来不过是寡淡无味的三流戏剧,啊啊这是多么的可悲。是啊,我也曾经把人家努力的结晶当作无味的白水喝下,所以才格外害怕自己的作品在人家眼中也落得同样的下场。
     唉。读者一点错都没有,相反不去说出自己“觉得非常无聊”这个真相的温柔真是引人落泪。问题全都在无能的作者身上。我经常在想我自己应该就是广大无能中的一员,但是这件事谁都赖不到,也只能一边见证自己的无能一边写下去而已。

评论
热度 ( 2 )
TOP